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RGM發展史 其之二 聯邦軍發展MS的開端

[聯邦軍發展MS的開端]

魯姆戰役之中,吉翁軍的MS薩克充分展現了其威力,而到戰爭中後期,聯邦軍也發展了MS與其對抗。
一般認為,就是因為魯姆戰役的慘痛經驗,使得聯邦軍方開始重視MS此一領域,並開始模仿開發。
畢竟在開戰之前,MS最為武器這點還是超越常識的,尤其在聯邦軍那種相對保守的觀念而言,更是譏笑過吉翁軍在玩玩具。
在開戰前聯邦軍沒有任何的研究;開發MS的跡象,而在開戰後的劣勢才讓他們重視到了MS的價值,而史上最早的MS間的對戰紀錄是U.C0079年9月18日,發生於Side-7的RX-78 2鋼彈和MS-06薩克Ⅱ之間的對戰。
但是這一切都是聯邦情報部故意放出來的假象,故意誘導吉翁諜報部門認為聯邦軍不重視;甚至是鄙視MS的發展,也讓人認為聯邦軍在開戰前完全沒有將心力放在開發MS之上。
T.Y.米諾夫斯基博士

事實上,聯邦軍的MS開發的基礎研究,是在較早的時期就已經秘密展開,以現今的看法來說,其開端應該是U.C0072年發生的T.Y.米諾夫斯基博士亡命事件。
U.C0069年起以吉翁公國之名崛起的Side-3,身為米諾夫斯基物理學發起者的博士就已經知道該學說會被運用於軍事上,而其亡命至聯邦時也將這點提給了聯邦高層,但卻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被其說動。
同時他也對聯邦高層預測了MS的威脅論,至U.C0075年,聯邦諜報部終於掌握到了MS-05薩克I的機體情報;另一種說法是回收到了因發生事故漂流中的MS-05薩克Ⅰ,聯邦高層才正視到米諾夫斯基博士的說法。

可是,即使有了米諾夫斯基博士的警告及預測,即使掌握到了完整的機體情報,聯邦的官僚態度及兵器開發局卻依然反應遲鈍。
U.C0075會計年度中,聯邦議會終於首次的承認並編列了MS的基礎研究預算,接受可提共相關技術的133社的資金申請,將吉翁公國設定為假想敵,研究其科技並提出與之對抗的方案,但對於同類型兵器(指MS)的認識卻顯得不足。
當時是以「地面/殖民地內戰鬥用新兵器」為名目編列其預算和研究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